今年是上幼兒園的第二年,一到10月就要來思考... 萬聖節的裝扮

因為平常的神經太大條,所以想都沒想就直接問齊齊....


媽咪!! 我想當 "變形金剛" (同學間都會交流 TOBOT) 

歐...媽咪...做不出變形金剛...可以換一個嗎?

媽咪!! 我想做 "鋼鐵人" 

恩... 我來看一下谷歌大神有沒有教學!! 有耶~ 好酷唷!! 那我們就來做 Iron Man 吧!!!



一切就由這篇文章開始!! 作為一個基礎~ 文章在這裡!!

但是...我看不懂他頭盔怎麼做的...

又開始詢問谷歌大神了... 請搜尋關鍵字 "鋼鐵人頭盔DIY"

接著讓我發現了一篇,有影片又有模板的文章~~ 

憑我 "美工小天才"的能力,模仿不是多大的難事!!   影片在這裡  模板下載在這裡


所以就開始了一段 "圓夢之旅~" 圓一個男孩的鋼鐵夢...


總是頭要先做出來,才有必要做身體是吧!!


第一次...因為是一比一... 所以比例完全錯誤.. 失敗!!

好在在裁紙片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了!! 哇哈哈~ 還沒浪費到材料...


再接再厲!! 小孩子的頭,應該是一個成年男性的2/3吧!! 所以我來縮小個...68%列印,OK了吧!!

這次很放心地連厚紙板都裁下去!!


尬的....頭太小.... 又要重頭來過了.....  冏rz 

就這樣在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總算找到正確的比例.... 縮小85% 剛剛好!! 兒子阿...你頭是有沒有這麼大啊....



需要準備的材料: 300磅 白西卡、剪刀、美工刀、熱熔槍!!!

(熱熔槍請記得要事先準備...因為RUBY是看到哪做到哪的個性...所以到這步驟,才趕忙去買熱熔槍..)


因為有2次失敗經驗了,其實第3次正式進行的時候,非常快速又順利!! 大概只花我2個半夜的時間...

完成基礎之後就是再補眠個2天這樣....


 


好啦~ 頭盔竟然就這樣讓我完成了! 一切都太不可思議... 然後熱熔槍好燙...


接著就是盔甲的部分啦~  回到第一篇部落格來參考!!  這就完全沒有模板,憑著個人模仿功力了...

所以,我很懶惰.... 拖到萬聖節  前3天才把基底做完... 邊做邊量尺寸... (4歲的手腳好小...是要怎麼做啦~~~)

過程直接省略,完全不需要拍照... 

準備材料: 大量紙箱.... 加上 雙面膠~ 熱熔槍!!

然後千萬要記得! 所有的裝飾阿~ 連接的工作!! 絕對要再上色前完成喔!!! 一定要!! 


進烤箱!!  請先準備 1瓶金色、2瓶紅色 的【模型漆】 噴出來的質感真的有差別喔!!


 

完成的時候超級想尖叫的!!! 沒錯~ 前一天完全是不務正業,書店事務直接丟給小幫手們去進行,我專心裝飾噴漆了一整天...


接下來,要做個小機關!! 讓面罩打開~ 影片裡面也有教學喔!!做完不得不佩服作者! 

真的很厲害,用簡單的小東西,就可以讓面罩開啟!!完全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 

(對...我又是邊看邊做,沒有預習的習慣)


 


材料: 螺絲+橡皮筋


  

超帥的吧~

 


感覺似乎少了些什麼~ 所以還是要加工一下!! 

 (根據加工完的經驗...請大家先打好草稿...在噴漆前進行阿~~ 不然熱熔膠跟雙面膠都很難固定!!)



鋼鐵人要出動啦!!!  踩街 Trick or Treat  

 

 


萬聖節 變身計畫大成功!!  媽媽也變鐵人了...   


後記.... 其實後來... 模型完成後... 想說把噴漆影片看完,來做一下預習的功課...

當我一恍神,影片已經播完,不過有相同系列的影片正在撥出!! 而且那雙手跟我參考的作者應該是同一個人...

但是!!! 晴天霹靂的是... 這個模板竟然比較簡單... 我都做完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預習要從頭預習...才不會挑到最難的做...忙翻自己...


我的感想跟參考文章中的作者一樣...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答應你做鋼鐵人!!! 

要做變形金剛是吧!! 明年來做柯博文!!!


這兩個禮拜都處於水深火熱的變裝地獄當中...

其實很好玩啦~
就是跟孩子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
也許很花時間跟腦袋,其實成本只比買現成的便宜一點點
不過...就是一個非常難忘的記憶
孩子會記得,在多年前的萬聖節!
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件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裝扮!!

其實一點都不難...動手就對了!!
歡迎分享!!



頭盔模型會擺在書店裡...歡迎來店裡逛逛,順便來當一下鋼鐵人吧!!! 超帥的喔!!

小店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成功街67號1樓  花漾年華繪本館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