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749.JPG  

前陣子FACEBOOK上熱烈轉載的一個親子居家DIY小遊戲

http://decomyplace.com/tw/newspost.php?id=1290

相信許多爸媽們都看過~

RUBY看到這篇文章第一個感覺就是好酷唷!我也要來做一個給齊齊玩(其實感覺似乎是滿足媽媽的玩樂之心)

不過一想就是半個月過去了~

想要特地準備的事,永遠拖最久~

前兩天又看到有朋友分享,於是乎想起了這個計畫!

想想家裡有什麼適當的材料呢??

好像只有"電火布"

沒關係~沒有漂亮的紙膠帶,只有2色的電火布也ok啦~好歹我也擔任過學藝股長跟美工阿!

擇日不如撞日,就動手吧!(沒錯~就是這股衝動,我完成了~~~)

材料;2色電火布,半透明紙膠帶,麥克筆。

RUBY沒有貼在地上,我貼在可移動的小桌子上~這樣齊齊想移動到處玩都很方便,缺點是範圍真的頗小。

感覺似乎弄不出什麼有趣的東西,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以RUBY有限的創意腦容量來說,已經很夠了啦~

1184914_159909540878980_489356504_n.jpg  

看別人貼都很美,自己動手反而歪七扭八~不過就算是手拙也是阿母的一點愛心啦~

佔了桌子大半面積的停車場,以及雙向道路,還有幾家小商店跟消防局還有警察局。這樣就很夠2歲小小孩玩樂了~

雖然他們不是很懂得怎麼玩~不過這樣的親子互動真的很有趣唷!

 

下次要來"改建"時,或者大家想要嘗試時,強烈建議!!一定要用紙膠帶~~

電火布太黏了啦!真的不是很好剪。原本還想說弄個交通號誌什麼的,不過真的太黏了,所以我就放棄了~

 

RUBY & 齊齊的遊戲方式:藉由小車一台一台停好,以小車為故事主角,來認識不同商店有什麼樣的商品,以及買物付費的金錢觀念。

交通規矩守制序,亂停車警察會拖吊唷!來讓小小孩慢慢接受建議指令來動作。

當然還有許多玩法,藉由辦家家來培養想像力~

有創意的孩子會是最富有的人~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