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傷以及害怕依舊讓我徹夜難眠、輾轉反側,所以給自己多點正向溫暖的力量。

 

孩子
你還在我身體裡時
我並沒有身為母親的體悟

 

努力娩出
聽到宏亮的哭聲
看你靜靜的讓護士擦拭抱到我身上
我知道 我愛你

 

我愛你
我便開始研究所有關於孩子的一切
放棄自己原本擁有的夢想
一頭栽入你的世界

 

我愛你
當我哺育你時,我希望你能健康長大
唱歌給你聽 你搖搖手
與你對話 你咿咿啞啞
希望你能平安快樂

 

我愛你
當你匍匐前進時,幫你找尋充裕的空間
因為你我結交一群摯友
而你也獲得第一群朋友

 

我愛你
當你向前奔馳時,放手對你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我期許自己供予你是足夠安全的世界
當你們開始牙牙學語
我們一群摯友三天兩頭的聚會都是希望你們能互相刺激,能有更多對象說話

 

我愛你
我開始注意一切有關教育
希望你能有好的成長環境
求學風氣、應當的學習態度
我知道
我無法時時刻刻在你身邊
我知道
影響你最深的會是所有的孩子
我愛你,我也一起愛了他們
所以盡自己所能找尋讓孩子更好的方式

 

 

惟有被愛包圍、在關懷下成長的孩子
是真正快樂、溫暖、無憂無慮

 

所以我努力告訴自己能接觸到的親子
共讀:擁抱你的孩子,用說、唱或演的給孩子聽
共玩:一起回到童年、用單純的眼光看世界、找尋單純的快樂
共遊:帶孩子看看不同的世界、認識台灣的美、體認自然的偉大
共學:學習不一樣的知識、學習控制、抒發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惟有周遭環境好,你才會健康平安長大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關懷也很重要
愛屋及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當我們多一份關懷與愛
其實…社會便不再那麼冷漠
台灣很美

 

 

12662607_10201319749512762_79344968313070463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愛你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